天津检验检疫妥善处理一例禽流感疑似病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4 16:58:39
分享

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南疆办事处工作人员在对一艘来自马来西亚的货轮实施入境检疫查验时,发现一名船员有流感症状。检验检疫人员结合质检总局通报马来西亚禽流感疫情发生的情况,对该患病船员进行了详细的流行病学调查及实验室快速筛查,及时排除了染疫风险。

当天,检验检疫人员在为船舶办理入境手续时,发现一名船员有咳嗽、流涕等流感症状,经询问得知该船员在头一天已出现流感症状。进一步调查显示,该船舶在马来西亚停靠期间,该船员曾有登陆购物、就餐行为,该轮还购买了当地少量禽肉与蛋类。禽流感是由禽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人畜共患传染病,症状主要表现为高热、咳嗽、流涕等,严重者可因多脏器衰竭而死亡,此病可通过消化道、呼吸道等多种途径传播,而区域间的人员和交通工具往来也是传播本病的重要途径。考虑到该船员患病风险较高,检验检疫人员对该船员进行了临床体征检查和采样流感快筛,快筛结果显示为阴性,排除流感可能。最后检验检疫人员还依规对船上来自马来西亚的禽类产品进行了封存处理。(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