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外滩公园摆摊打气球 行人路经此处十分危险

作者:郭子斌 来源:今晚报
2017-04-24 14:32:53
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天气转暖,近日滨海新区海河外滩公园的游人增多,一些商贩也使出全身解数招揽生意,公园内外成了商贩们的聚集地。记者采访发现,在公园西侧有一对中年夫妻摆设了打气球的摊位,游人用与真枪大小和式样相仿的气枪打气球,塑料子弹飞行数米后击破悬挂在布上的气球,给路过游人带来危险。

自称不伤人

近日,记者根据线索在海河外滩公园西侧楼梯处看到,从此经过的游人很多。通道旁,一对操着外地口音、40多岁的夫妇用黑色遮阳布支起一个四五平方米的遮阳棚,棚内里侧挂着两块写着“有奖”的布,布上挂着数十个气球。在棚外摆着一张红色桌子,上面放着一支塑料步枪和一支塑料冲锋枪,两把枪的式样和大小与真枪相仿。座椅上放着一整箱塑料袋装的圆形塑料子弹,以及五六个已装好塑料子弹的弹夹。“气枪是塑料的,游戏中的子弹也是塑料的,子弹射出后还有布来防护,不会伤到路人,很安全。”中年男子称。

游客很担忧

在记者采访的不到10分钟里,先后有多位游人交钱打气球,其中包括两个孩子。中年女子帮助孩子们装弹夹,拉枪栓,教瞄准,还时不时招揽生意,“交15元能打20发子弹,打破的气球越多,奖品越大!”说着,她拿出手珠、布艺玩偶等吸引路人的眼球。见到有人在打气球,经过的市民纷纷停下脚步观看。射击的塑料子弹弹在挂着气球的布上后就乱飞,摊位四周散落着数十颗塑料子弹,最远的能飞出五六米远。

由于拦住射击者的桌子与悬挂气球的布之间相距五六米远,其间形成了一条通道。上下楼梯的游人很多,个别游客没注意此处是个“射击场”,误入其中穿行。从唐山来此游玩的康先生的右手就被一颗塑料子弹击中,被击处的皮肤瞬间红肿。见到打枪的是个五六岁男童,他只得摇摇头离开。“我带着孩子不敢在这个地摊旁停留,就怕乱飞的子弹击伤孩子。”一位中年女子说。

或涉嫌违法

天津晟准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孔繁玲表示,根据2010年公安部印发的《公安机关涉案枪支弹药性能鉴定工作规定》,对不能发射制式弹药的非制式枪支,当所发射弹丸的枪口比动能大于等于1.8焦耳/平方厘米时,一律认定为枪支。在《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非法制造、买卖、运输枪支、弹药、爆炸物等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中明确规定,非法持有、私藏以压缩气体等为动力的其他非军用枪支五支以上的属于“情节严重”。因此,在摆设射击摊位,持有、私藏以压缩气体等为动力的“玩具枪”时要特别留神,稍有疏忽就可能会涉嫌触犯法律。另外,根据《天津市城市管理规定》和《天津市公园条例》,在公园内外非法占路经营属于违章并存有安全隐患,执法部门应对此违章行为予以纠正。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