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鹤鸵抵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4 09:00:46
分享

阿联酋鹤鸵抵津

近日,承载着10只阿联酋鹤鸵的专用货机经过8个多小时的飞行,安全降落于我国首都机场,随后顺利运输至天津检验检疫局指定动物隔离检疫场,开始接受为期一个月的隔离检疫。

鹤鸵,属鸟纲鹤鸵目,是世界第三大的鸟类,体型仅次于鸵鸟和鸸鹋,其爪趾锋利,形同刀锋,近人特别危险。成年鹤鸵颈部羽毛颜色鲜亮,前颈有2个鲜红色大肉垂,非常美丽,也成为它的标志特征。据悉,国内鹤鸵数量很少,目前在北京动物园,供游人观赏的成年鹤鸵也仅有一只。

为了确保这种罕见的“大鸟”能够健康优雅地走入动物园与民众见面,检验检疫人员对该批动物的临床检验及疫病检测,包括具有一定危险性的采血工作,消毒隔离工作,对隔离场饲养员的培训工作等等,都要做到面面俱到,毫不马虎。鹤鸵经过30天的隔离期,检测项目全部合格后将被运往全国几个大型动物园与游客们见面。图1为检验检疫人员在对鹤鸵进行采血。图2为鹤鸵在隔离场中漫步。(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