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改革红利释放 原产地备案企业超5500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4 09:00:46
分享

天津自贸区挂牌两年来,各项检验检疫制度创新举措落地实施,贸易便利化水平不断提高,改革红利不断释放。2017年一季度,天津申请原产地证书企业不断增加,新增备案企业174家,同比增长53.98%,累计备案企业超过5500多家。备案企业包括外商投资企业、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等,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了原产地证书作为“黄金纸”的作用,意识到了申请原产地证书给产品竞争力带来的好处。

天津检验检疫局积极落实国家质检总局复制推广原产地签证管理改革创新制度的要求,大力开展签证模式改革,方便企业办理原产地证书。一是降低备案门槛,将原产地证书申请人资格准入条件放宽,对没有取得对外贸易经营者资格的生产者,包括个体工商户也允许备案和申请原产地证书;二是优化网上备案平台的功能,新推出了“原产地综合服务平台”系统,备案录入项减少至20项,备案操作更便捷,界面交互更加人性化;三是提高了服务效率,缩短办理周期,新企业从备案到证书申请时间由原来的2天缩短为0.5天,减少了企业等待时间。

下一步,检验检疫部门将继续开展原产地业务管理模式改革,推广证书电子签章、手机APP等功能,天津市出口企业办理原产地证书将会更加便利。(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