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月大婴儿脑出血离世 家人决定捐出孩子肝肾

作者:徐杨 来源:天津日报
2017-04-24 08:28:43
分享

四个月大婴儿脑出血离世 家人决定捐出孩子肝肾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一场“人间大爱”在市一中心医院器官移植中心上演。一名来自赤峰4个多月大的男婴因脑疝导致脑出血,他的家人捐出了孩子的肝脏及两个肾脏,帮助那些急需移植器官的患儿,把感动留在人间。

29岁的李鸿达是赤峰喀喇沁旗法院的法警,今年年初,二儿子李朗硕的出生,给他们的家庭带来了更多的欢乐。4个多月的小朗硕开始认得自己的亲人,每当爸爸上班前跟他告别,小朗硕都会笑得特别开心。可这一切在上周一突然崩塌,从白天开始小朗硕就哭个不停,到了晚上更是开始抽搐。于是家人赶忙把他送到医院,经查是脑疝导致脑出血,病情危重已无法治疗。

突如其来的噩耗犹如晴天霹雳,让李鸿达一家人无法接受。随后的时间里,坚强的李鸿达逐渐接受了这个残酷的现实,但一个想法也在他的脑海中萌生,就算儿子真的无法救活,至少也不让他完全离开这个世界。原本李鸿达就从媒体上看到过器官捐献报道,赤峰当地医院的医务人员此时也向他介绍了有关器官捐献的情况。这一切正好坚定了李鸿达的念头,捐出儿子的部分器官,帮助那些需要器官的孩子,也让儿子能以另一种形式留在人间。于是他首先说服了妻子,小两口又一起说服了所有的家人。

一中心医院器官移植中心作为长江以北最大的儿童多器官移植中心,收到了赤峰当地医院提供的信息,决定将小朗硕接到天津来,进一步检查确认是否无法治疗,而后再看看是否符合器官捐献的条件。经过检查,小朗硕的病情确实危重到无法治疗,而他的身体状况能够满足器官捐献的要求。

昨天上午九点多,小朗硕被推进了手术室。十点多,孩子的心脏停止了跳动,离开了这个世界。医务人员按照家属的愿望,摘取了小朗硕的肝脏和两个肾脏。医护人员随即进行了肝移植手术,将小朗硕的肝脏移植到一名一岁两个多月,因先天性胆道闭锁急需肝移植的女孩体内。小朗硕的两个肾脏则经国家器官分配系统分配,送往相应的医院,移植给符合肾移植条件的患儿。据介绍,因为小朗硕只有4个多月大,体重只有8公斤,所以他的肾脏只有5-6公分,最终他的两个肾脏是移植给一名患儿还是分别移植给两名患儿,需要看接受肾脏患儿的年龄大小才能决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