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经济区青年诗词大会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9 13:51:15
分享

空港经济区青年诗词大会落幕

诗词大会

空港经济区青年诗词大会落幕

诗词大会

以诗歌会友、展诗词魅力。4月18日晚,天津空港经济区青年诗词大会决赛之夜在空港文化中心举办,通过选拔的10名诗词爱好者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空港软通动力公司的王煦赢得冠军。

在古色古香的舞台布置、悠扬曲折的古典音乐的衬托下,一场激烈的诗词大会隆重开场。决赛在10位选手的诗歌朗诵中拉开帷幕后,随即进入三轮比赛环节。10位选手轮番上场,展现出个人丰富的诗词储备,拿得准的对答如流,拿不准的机智判断,不会答的幽默致歉……。在“飞花令”环节,参赛选手两人结为一组,两组进行比赛,可见选手都是有备而来,每一回合都难分伯仲,基本都要进行十多个回合才能分出胜负,观众掌声此起彼伏。据了解,本次青年诗词大会是2017年度保税区团委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100余名青少年诗词爱好者报名参加,其中最小的报名选手仅6岁,活动旨在通过选手对诗词知识的比拼赏析,带动保税区青年人重温那些曾经学过的古诗词,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孟浩然一生很坎坷,没有做过什么官,但是不代表他不想做官,这首‘临洞庭湖赠张丞相’,就是孟浩然要表达这种心情所做的诗,抒发了他想为国效力为国家做事的心情”、“王维在中国诗词界非常著名,也被成为“诗佛”,王维写诗比较空灵,只有这首诗写的是送别,如今,送的人是谁大家可能都不知道了,但是王维的诗留下了。”…… 除了选手给大家带来精彩表现外,现场三位专家评审的点评更是金句不断,亮点频现,不仅让人们欣赏到诗词的字面意思,还能更深入地了解诗词的作者信息,以及作者作诗时的时代背景和现实意义,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赞美声。

保税区团委负责人介绍,保税区经过26年的发展,2016年国民生产总值达1704亿元,已经形成航空航天、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聚集了众多世界500强企业项目和国内知名企业,区域人员素质高,文化氛围浓厚。近年来,保税区以空港文化中心为主要载体,经常举办诗词鉴赏、朗诵、征文等文化活动,丰富了区域居民和职工的文化生活,也提升了区域的文化氛围,为举办本次青年诗词大会提供了良好基础。(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