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自行车道肆意停靠 机非混行时莫抢他人路

作者:房志勇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4-18 08:24:19
分享

机动车自行车道肆意停靠 机非混行时莫抢他人路

  自行车道被占

天津北方网讯:4月12日,天津交警针对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再次开展集中日检行动,据统计,当天在市内六区及滨海新区共现场查处行人及非机动车违法2239起。随着共享单车年初争相进入津城,一时之间街上骑车族比往年多了不少,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争抢道路资源现象比往年更加突出。

机动车自行车道肆意停靠

上班族赵大姐告诉记者,她每天上下班要沿着大沽南路骑行,从南楼到图书大厦,一路上有商场的地方就没顺当过。“苏宁国美,白天好些,一到下班高峰,自行车道立马被送货车堵得一塌糊涂。华润超市门口,一些要进超市购物的司机更是霸气外露,直接将车辆停在非机动车道上,一字排开就留条小窄道,这但凡腰围粗一点的,都不一定过得去。下班时间骑车人本来就多,机动车占了半壁江山,我们不但寸步难行,还得留神别划车,否则又是一通矫情。有时候就得往机动车道骑行。”

网友“开心骑行”:西康路上总有汽车挤占自行车道,那里银行多。有些办事的为了不花停车费,顺手就停路边了。

网友“爱骑共享单车”:中环线上最普遍,红星路上明明有停车位,司机不往车位停,非甩出个车尾。

记者随后对市民反映的几条主要道路进行调查,即使下午两三点钟,机动车占压自行车道现象都非常普遍,尤其底商发达路段,像永安道罗马花园区域、白堤路区域、绥江道区域。金融行业和超市密集区这一现象最突出。希望司机朋友无论是办事还是等人,停车要落位,不要方便了自己影响了别人。

电动+自行车滚滚车流拦不住

司机王师傅告诉记者,现在开车最怕那些送外卖的电动车。启动速度绝了,嗖嗖就到眼前,一拐把能从各种角度抢到眼前,防不胜防,有的还是一手打着手机,一手扶把骑。

网友“jeep”:下班时间,本来就人多,一些骑车人不遵守交规,往往为了快,就骑到机动车道上,看着都胆战心惊。现在共享单车多了,有的是家长带孩子,在车道上并排骑行。

网友“别逆行”:现在共享单车摆放的很随意,有些人骑上之后方便起见,并不去路口掉头,直接逆行而回,给顺行的骑车人带来困扰。

4月13日中午,记者在绍兴道目睹一场交通事故,外卖小哥边骑着电动车边打电话,抢行中正撞在一辆机动车反光镜上,不但外卖洒了一地,自己也摔得不轻。

城市交通,机非混行很普遍。有的道路有条件摆设隔离带,有些地方没有条件,只能依靠骑行人员的个人素质,为了交通顺畅,更为了他人和自身安全,请在指定道路内骑行,蔑视规则一时图方便,就会遭遇难以挽回的遗憾。(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