镉含量超标40多倍 进口鱿鱼被检验检疫部门销毁

作者:王绍芳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4-17 14:35:56
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检验检疫部门获悉,日前一批进口枪乌贼(鱿鱼)被检测出镉含量超标40多倍,检验检疫人员判定该批货物为不合格,并依据相关规定实施了监督销毁处理。杜绝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危害消费者健康。

据了解,该批货物共15箱,120公斤。经专业实验室检测,该批货物镉含量为4.75mg/kg,而我国《食品中镉的测定》规定镉含量不得超过0.1mg/kg,该批货物不符合我国食品安全强制性标准。据介绍,镉及其化合物均有一定的毒性。用镀镉的器皿调制或存放酸性食物或饮料,饮食中可能含镉,误食后也可引起急性镉中毒,其症状酷似急性胃肠炎,摄入量过多者甚至会引发急性肾功能衰竭而死亡。天津检验检疫部门强化进口食品现场查验、制样立项和送检管理,严防镉含量超标食品进境给消费者带来安全隐患。(北方网编辑张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