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六届“爱鸟周”启动 形成全社会爱鸟氛围

作者:王睿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4-17 08:59:51
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眼下适逢鸟类迁徙高峰季,本市作为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徙的重要线路,为进一步深化“保护动物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的理念,号召更多人自觉加入爱鸟、护鸟行动,形成全社会关心并爱护鸟类的氛围,昨日,天津市第三十六届“爱鸟周”在滨海新区启动。1000多名爱鸟护鸟志愿者、学生代表、鸟类专家、各区野生动物保护部门负责人前往北大港湿地万亩鱼塘东岸投放0.9万公斤鲫鱼和鲤鱼鱼苗,为在此落脚的鸟类送去食物,补给能量。

每年4月份的第三周是天津市“爱鸟周”。本届“爱鸟周”由天津市林业局、滨海新区农委主办,天津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滨海新区大港街道办事处、天津市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滨海新区大港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主题为“依法保护候鸟守护绿色家园”。“爱鸟周”期间,市林业部门将与相关单位在市区、新区等地开展爱鸟护鸟系列宣传活动,并邀请志愿者、鸟类专家走进社区、学校等,发放7万份宣传材料,普及鸟类知识以及野生鸟类和湿地保护法规,鼓励人们爱鸟护鸟。(北方网编辑侯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