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车尾气处理专项执法启动 重点检查8个区

作者:张鸣岐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4-17 08:48:46
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本市环保部门启动柴油车尾气处理设施专项执法百日行动,对全市各区公交场站、物流园区及路检过程中柴油车SCR系统(选择性催化还原技术)是否正常使用及尿素添加情况开展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区域为近期氮氧化物浓度偏高的河北、河西、北辰、津南等8个区。

在此次行动中,检查重点包括:一是核查车辆基本情况,一般2013年之后的是国四阶段,必须装SCR;二是检查车辆排气管是否装备SCR,具体包括SCR箱体、尿素箱,尿素喷嘴布置在SCR前端,驾驶室仪表盘上是否有尿素液位显示,显示结果是否正常;三是对部分重点车型和存在明显问题的采用尿素浓度检测仪检测一下尿素浓度,标准要求32.5%,上下浮动值是否属正常范围。依据《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八十四条:对不正常使用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设施,或者拆除、改装排气污染防治设施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SCR技术全称叫选择性催化还原技术,是目前比较流行和广泛的柴油机排放控制技术。(北方网编辑侯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