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韩惠茹甘当社区老人的“女儿”

作者:吴蕊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4-11 16:00:40
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她是一位失独母亲,当她因儿子去世痛不欲生时,志愿者们给了她重新生活的勇气;如今,她也成为一名志愿者,甘当社区空巢老人们的“女儿”。她就是和平区新兴街卫津路社区志愿者协会会长韩惠茹。

“2002年,儿子突患疾病去世,让我很受打击,当时连活下去的勇气都没有,是志愿者们的耐心宽慰和温暖帮助让我走出了阴霾。也是从那时起,我立志成为一名志愿者,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关爱别人。”韩惠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韩惠茹加入到了“关爱空巢老人”的志愿服务项目中,主动与社区多位空巢老人结成帮扶对子。韩惠茹还因此荣获了和平区优秀志愿者、爱心助空巢项目优秀志愿者等多项荣誉。

路奶奶今年84岁了,腿脚不好,每逢阴雨天气,韩惠茹总要送去蔬菜、馒头、水果等,并嘱咐老人不要出门。路奶奶说:“小韩照顾我,就跟我的亲闺女一样贴心!”83岁的王奶奶一直有一个心愿,就是逛一逛津城的美景。前不久,韩惠茹带着王奶奶把天津之眼、意式风情街、食品街等都逛了一遍,老人高兴得像个孩子一样。

韩惠茹把满腔的爱给了社区的空巢老人,老人们有什么事都爱找她帮忙,有什么心里话也都愿意跟她倾吐。每当大家夸奖她时,韩惠茹总是淡淡一笑说:“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老人们开心,我就开心。”(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