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站牌24天连遭4次黑手: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

作者:苏晓梅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4-11 15:16:57
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乘客每天乘坐公交车都需要通过公交站牌查询线路信息。设施完备、整洁美观的公交站牌是天津迎接全运会到来的一道美丽风景。但从3月下旬以来,记者多次接到市民投诉,反映位于津涞公路王台村公交站站牌被破坏。针对市民反映,记者来到现场了解情况。

3月31日,有市民反映王台村站站牌信息被撕毁。记者4月1日下午来到王台村站,发现站牌上线路信息崭新。据过往行人介绍,在当天上午,有穿着公交制服的工作人员到现场对站牌进行维修。4月6日,又有市民反映王台村站站牌信息被撕毁,记者再次来到现场,发现站牌上5条线路信息被人为撕下4条,最下方953路相关信息也被撕掉1/5。记者拨打站牌最下方公交集团站杆站牌维护电话,相关管理人员很快来到现场对其进行维修。

据工作人员介绍,从3月中旬开始,王台村公交站站牌多次遭到人为破坏。3月12日,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王台村站站牌信息被撕毁,立即联系重新印刷,3月13日完成修缮。3月22日再次发现该站线路信息被撕毁。为保障市民乘车查询需求,公交广告公司工作人员一方面再次安排印刷线路信息,同时对王台村站以及沿线站牌进行检查、清洗和修复,于23日完成对王台村站及其附近道路公交站线路信息重新张贴,并对公交站牌上小广告、涂鸦进行集中清理。3月30日管理人员在巡查中又一次发现王台村站线路信息被撕毁,公交广告公司于31日进行更换。到4月4日,工作人员在例行巡查中再次发现王台村站站牌遭毒手,4月6日再次更换。在短短半个多月时间内,王台村公交站线路信息已被人为撕毁达4次之多。

目前,针对该事件,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

[记者手记]

目前为迎接第十三届全运会到来,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开展“迎全运·做文明有礼天津人”系列活动,“美丽天津绿色全运”将是天津崭新城市形象的又一体现。“当好东道主喜迎十三运”已成为广大市民自觉行动。爱护公交站路设施不仅满足市民日常公交出行查询需求,更是折射市民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一面镜子。公交站牌连续人为破坏不仅给公交站路设施维护人员带来不必要的工作压力,更与天津的城市形象不符。在此,记者还是要呼吁,“文明有礼”这四个字一定要深深扎根在每一个市民心中,为建设美丽天津添砖加瓦!(北方网编辑张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