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辆私改油罐车相继漏油 市民感到后怕:望严查

作者:郭翰卿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4-10 15:01:00
分享

多辆私改油罐车相继漏油 市民感到后怕:望严查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不少路过红桥区咸阳北路与光荣道交口附近的市民发现,路面上出现了大量油污,十分危险。经仔细查看,发现油是从一辆厢式货车中漏出的。交警、消防等部门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漏油的不止这一辆车,漏油并非是油箱破裂等因素造成,而是几辆车私自改装成了油罐车,里面载着的油漏了出来。

立刻报警

市民董先生说,他路过此路段时,发现地面上有大量油污,非常湿滑,存在很大隐患,漏油的是停在路边的一辆白色厢式货车,当时还在漏油。司机不在现场,为了防止出意外,一些市民报警。接警后,消防员、交警等迅速赶赴现场。到场后,消防员立即处理,用沙土对油污进行苫盖或是用泡沫进行处理。

另有问题

交警开始调查漏油根源。起初很多市民都以为是油箱破裂等意外因素造成,仔细查看后才发现,这些油是从货车的车厢中漏出来的。当交警打开车厢后发现,原来这是一辆经过改装的货车,里面有大型油罐,油罐里装着的大量柴油在不停往外漏。除了油罐之外,还有加油枪等设备。

除了这辆货车之外,交警发现还有两辆面包车也被改装成了油罐车,而且也在漏油,其中一辆就停放在居民楼边,在现场也找不到这两辆车的车主。这两辆车中装的是汽油,也有一些简单的设备。

市民后怕

随后,拖车赶到现场。在现场情况基本处理完后,为防止再造成其他隐患,三辆油罐车被拖车带往专门的危险品车辆停放处。为安全起见,以防路上出现意外,消防车一路进行护送。

对于这样的情况,很多市民都感到十分后怕。市民王先生表示,万一谁要是在附近抽根烟或者扔个烟头,就很有可能引发事故,太危险了,这样的行为等于是拿公众生命开玩笑,司机太不负责任了。受访者纷纷表示,希望公安机关对于此事能够严查,严惩那些为了一己私利,不顾他人安全将车辆私自改装成油罐车的人。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交警通过车牌号联系上了其中一位车主,但是车主不愿到场,并声称车已经卖出去了,只是还没办理过户手续。有关部门正在对此事调查处理。(北方网编辑张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