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中澳自贸协定升级 津企将获更大政策红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0 16:50:58
分享

2017年第一季度,天津出口企业申请中澳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1100多份,货值5800多万美元。利用中澳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获得澳方关税减免290万美元。

天津享受到澳大利亚关税减免的产品种类繁多,不仅涉及机械设备、电子产品等高附加值产品,还包括钢铁制品、自行车、平板玻璃等,覆盖了我市主要出口行业。按商品统计,签证金额前五名的分别是液晶电视、健身器械、钢铁结构件、电缆、烟气脱硫装置,占到总签证金额的43.29%。按照中澳自贸协定关税减免的规定,这些产品能获得5%的关税减免。

中澳自贸协定实施以来,天津出口企业利用中澳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积极性显著增加,申请签证企业达到340多家。天津检验检疫局已累计为天津出口企业签发中澳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5800多份,货值3.94亿美元,有力地促进了我市产品走出去。李克强总理的此次出访,将进一步推动中澳两国的贸易自由化,给我市企业带来更多的机遇和共赢。(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