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激增 天津检验检疫保障空港口岸食品卫生安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0 16:50:58
分享

受航班换季及首都机场跑道大修分流的影响,4月天津机场航班架次和旅客人次大幅增加。天津机场检验检疫局提前应对,对航空配餐企业、候机厅内的餐饮单位及机场辖区内的宾馆酒店加大检查力度,采取多项举措确保旅客的食品卫生安全。

该局检验检疫人员对航空配餐企业的原料采购、食品速冷、储运温度及出厂检验等关键环节加大了监督检查力度,特别强调要严格控制成品完成至航班计划起飞、旅客食用的时限要求。对候机厅内餐饮单位和辖区内的宾馆酒店,重点检查其食品加工过程是否存在交叉污染或滥用食品添加剂、原料采购是否索证索票和建立书面台账,以及预包装食品标签是否合格等。此外,还对冷荤、餐饮具、冷冻冷藏设备运转情况等增加了快速检测采样频次,帮助企业降低食品安全隐患。

据悉,4月2日至4月29日,首都机场全天关闭中跑道实施大修,其间,天津机场将承接首都机场调减下来的运力,目前已确定国航、厦航、南航等6家航空公司共426架次航班调整至天津机场运行,预计还将有四川航空、山东航空约86架次航班调整至天津机场运行。此外,执行夏秋航季航班计划后,天津机场4月份将比换季前每日增加将近60架次航班,航空配餐企业的日均配餐量增加了10%以上。(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