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荣获天津市高校档案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0 16:50:58
分享

为发挥和促进高校档案工作在天津市教育事业发展及服务改革创新中的作用,近日,天津市高校档案工作委员会评选出了2015-2016年度天津市高校档案工作15个先进集体、52名先进个人。南开大学档案馆荣获先进集体,卫维平、刘敬婷同志荣获先进个人。

南开大学档案馆近几年致力于档案资源建设,大力开展档案征集工作,名人档案征集工作成效显著,先后征集到杨石先、母国光、何炳林、陈茹玉等院士和知名学者的大量珍贵档案,并先后获得天津市高校档案系统优秀工作案例一等奖和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工作优秀案例一等奖。

南开大学档案馆建于1988年2 月,主要工作职能是接收与征集档案、科学地管理档案、开展档案的利用工作、编辑出版档案史料、参与编修史志的工作,既是学校档案工作的职能管理部门,又是永久保存和提供利用本校档案的科学文化事业机构。今后,南开大学档案馆将再接再厉,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意见》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服务高校事业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经济社会等方面努力做出积极贡献。(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