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单批进口量最大苏里南陆龟登陆天津口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30 14:16:57
分享

全国单批进口量最大苏里南陆龟登陆天津口岸

图为检验检疫人员在检查陆龟健康情况。

全国单批进口量最大苏里南陆龟登陆天津口岸

图为苏里南陆龟

近日,100只苏里南共和国进口陆龟在天津检验检疫局滨海办事处工作人员的监管下进入指定隔离场,进行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此次创下国内单批次进口苏里南陆龟数量之最。

为保障这批陆龟顺利进境,针对陆龟的生理特点,天津检验检疫局滨海办事处制定了专门的隔离检疫工作方案。一是指导企业在动物进境前,对隔离场所彻底清扫,进行防疫消毒处理,对隔离场工作人员进行培训,确保隔离期各项管理制度有效落实;二是动物进境时,做好现场检疫工作,指导运输车辆按照指定路线押运,提前派工作人员赴隔离场准备接卸,确保动物顺利进场;三是动物入场后,保证适宜的温湿度,增加室内暖气运行、地面定时喷淋、定时查看温湿度计,营造陆龟适合的热带环境。

该批陆龟分红腿陆龟和黄腿陆龟两个品种,性情温顺,喜食瓜果蔬菜,可与人进行亲密接触。红腿陆龟四肢呈橘红色,成年后体长可达30-40厘米。黄腿陆龟四肢呈橘黄色体型略大,成年后体长可以达到约50厘米。两种陆龟都分布在南美洲及加勒比地区,较适应热带气候。

据悉,隔离检疫结束后,检疫合格的陆龟将被运往海口天鹅湖动物园与游客见面。(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