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网络同步教学将成常态 百万学生享优质资源

作者:张雯婧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3-24 16:49:33
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和平区与宁河区校际网络同步课堂资源共享启动仪式在和平区昆明路小学举行。这也标志着从本学期开始,本市校际网络同步教学将成为一种常态。

去年,本市校际网络同步教学基础系统建设完成,包括100间远程教室、100套移动工作站和572间功能教室。该系统是在多媒体教室、宽带网络、校级数据中心等基础教育设施的条件下,借助音视频实时互动技术,使身处不同地理位置的师生同上一堂课,共享名校名师资源,从而加快缩小城乡差距、校际差距,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的普及与共享。“今年,校际网络同步教学系统将转入常态化使用。目前,全市16个区672所学校已具备同步教学条件,全市8万名教师可以开展网络教研,110万名学生可以共享名校名师的异地授课。”天津市电教馆馆长丁树峰表示。(北方网编辑张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