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展四年专项行动:养老院服务不过关就淘汰

作者:韩雯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3-24 16:49:33
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从市民政局获悉,按照民政部的要求,从今年起,本市将开展为期四年的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通过行动,淘汰一批服务质量不过关的养老机构,建立实时监控养老院服务质量动态系统,推动更多的养老院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

据介绍,此次行动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大检查、大整治活动,全面排查养老院服务质量问题与不足;加快养老院服务质量标准化和认证建设,建立全面涵盖养老院服务质量的标准化和认证工作体系;开展医疗卫生服务,通过兴办医疗机构或与医疗机构开展多种合作等方式,提升养老院医疗卫生服务和健康管理水平,增强养老院服务失能部分失能老年人的能力;提高养老院管理服务人员素质能力,支持养老院引入医生、护士、社会工作者等专业人员;建立养老院业务管理系统,实时监控养老院服务质量动态,加强养老院运营管理及服务质量大数据管理;拓宽养老院服务质量监督渠道,将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且不整治以及因违法违规行为导致事故的养老院,及时向社会公告并通报相关部门,整合相关资源搭建养老服务质量监督热线平台,建立养老院服务质量纠纷调解机制,加强老年人合法权益维护工作,防止欺老、虐老现象发生。(北方网编辑张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