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居民养鸡又养鹅:天天这么乱 还让人住吗?

作者:郭子斌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3-24 16:43:40
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家住河北区增产道汇光里小区的居民向“啄木鸟在行动”反映,小区内的一居民饲养了几只鹅,每天天不亮鹅就开始叫,鹅粪、羽毛等也影响环境。

记者昨天在该小区看到,楼角处空地上有几只鹅正在觅食,它们不时发出叫声,现场有大量鹅粪和羽毛。住在该小区9号楼和10号楼的居民表示,这些鹅是小区内一户居民饲养的,在小区内养鹅既不卫生又扰民。有居民曾就此事找过社区居委会,但养鹅的居民就是不配合,而且还和社区工作人员“打游击”。有市民反映在北辰区辰昌路佳宁里7号楼附近,有居民养鸡扰民;红桥区丁字沽三号路的彰武楼85号楼附近,有居民养鸡污染环境。

根据《天津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规定,禁止在城区内饲养鸡、鸭、鹅、猪、羊、兔、食用鸽等影响市容和环境卫生的禽畜。《天津市畜牧条例》规定,禁止在城镇居民区、文化教育科学研究区等人口集中区域内建设养殖场、养殖小区等。为此,市民希望城市管理执法部门能依法对该小区内违章饲养禽畜行为进行纠正。(北方网编辑张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