脏乱环境生产炸面筋 藏匿拆迁片区中黑作坊被端

作者:姜樾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3-24 16:43:40
分享

脏乱环境生产炸面筋 藏匿拆迁片区中黑作坊被端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媒体接到市民反映,在北辰区外环北路北环铁路地道附近的拆迁片区内有人违法生产炸面筋。记者采访发现,炸面筋的人每天只在夜间工作。随后,记者将此问题反映给了北辰区市场监管部门。昨天21:40,北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宜兴埠镇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所和宜兴埠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联合行动,端掉了此处黑作坊。

每晚开炸

市民反映,在北环铁路地道西侧的拆迁片区内,有一处设有铁门的小院,每到晚上,小院四周就会弥漫着油烟味。凌晨1时以后,有人便会从小院内送出大量面筋。记者暗访时,在地道西侧辅路旁的泥泞小道处找到了小院,其周边建筑都已拆除,小院内还有一栋两层的小楼,该建筑南侧的部分房屋也在拆除。记者在该楼南侧一楼一间被拆掉了门窗的房屋中看到两个炉灶和两口大锅,其中一口锅直径近两米。当时没有人炸面筋,屋内地上到处是油污。

夜间行动

记者将此处炸面筋的黑作坊反映给了宜兴埠镇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人非常重视,立即向上级部门汇报并组织执法行动。昨晚,北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局长胡志国亲自带队,由多个市场监管所调派执法人员,和镇政府联合执法。记者跟随执法人员进入小院时,黑作坊里正有一男一女在炸面筋。执法人员当即进行制止,并询问其是否有相关证照。女子说:“炸这玩意儿还要证照?”中年男子则不愿开口。记者注意到,此时他们已经炸了四五十斤的面筋,并将面筋随意堆放在墙边的塑料框内,没有任何遮盖。装面筋的塑料框上满是油污,面筋不远处放着不少煤块。两个油锅里的油也已经发黑,但仍在炸面筋。

彻底销毁

经执法人员现场询问得知,这一男一女均是外地人。该女子先是说自己是被别人雇来炸面筋的,后来有执法人员认出,她之前就曾被处罚过,她才承认自己一直在干炸面筋。随后,两人被执法人员带回宜兴埠镇市场监管所接受调查。与此同时,执法人员开始清理现场的面筋和生产工具,装上执法车辆。宜兴埠镇市场监管所所长安玉林对记者表示,他们会将所有的面筋、生产工具清走,集中销毁。对炸面筋的两人进行调查后,会依法进行处罚。

必查必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国家对食品生产经营实行许可制度。从事食品生产、食品销售、餐饮服务,应当依法取得许可。《天津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监督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食品小作坊在生产加工前应当向所在地的区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部门申请食品小作坊登记证。胡志国说:“这些黑作坊生产的食品有安全隐患,执法人员每天都在行动,只要有举报就组织清理,决不让有安全隐患的食品继续生产。”(北方网编辑张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