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画名家作品展亮相天津致园美术馆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2013-08-26 16:11:55
分享

8月24日,汇聚当代京津10位国画名家、50幅美术精品的“殊涂同致——中国画名家风范展”在天津致园美术馆隆重开幕,其中何家英、张立辰合作的《碧池消夏图》(8平尺)、史国良的《母子图》(6平尺)等大师级作品首次亮相津门。该画展为期10天,是近年来天津地区少有的中国画精品展,为京津两地文化艺术交流掀开了新的篇章。

据悉,此次中国画名家风范展聚集有张立臣、龙瑞、何家英、唐勇力、田黎明、陈平、史国良、陈风新、郝邦义、董婷竹10位当代国画名家的50余幅作品。他们不仅是当代中国画领域的领军人物,其学术理论与艺术水平都是当代中国画的顶尖代表。作品不仅是艺术家多年呕心创作的艺术精品,一睹画家极具特质的个人艺术风格,而且可以让观众可以深刻的感受到深藏在他们背后的一种共性:寻求中国传统文脉的当代延续以及东方精神的时代共鸣。

致园美术馆馆长宋志强对记者表示,中国画是中华民族精神的一种表白,借用国画大师傅抱石的说法也是中国哲学思想最亲切地某种样式,在漫长的中国画发展的不同时期,艺术家们通过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将思想进步、生活变化和社会发展等做到了“表”、“里”如一。同时,中国画也是一种对艺术生命之“道”的研究和表现。

宋志强馆长介绍说,由写意大师张立辰和工笔大师何家英联袂创作的国画《碧池消夏图》首次在天津公开展览,不仅画幅达8平尺,而且正因为二人彼此有着深厚友谊和艺术共鸣,才造就了简括疏放、水墨淋漓与工整细致、层层渲染的巧妙结合,使画中的工笔人物和写意荷花收放自如、意境奇妙,可谓当代国画作品中难得一见的佳作。据专家估价,该作品市值约2400-2500万元人民币。

“殊涂同致——中国画名家风范展”开幕当天,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和新疆等地的艺术收藏家、鉴赏投资人、美术爱好者等数百人参观展览。9月份,致园美术馆还将进行一系列天津画家的个人展。(记者 张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