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妹与爷爷“躲猫猫”走失 天津机场民警助痛哭老人找回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2013-08-19 16:35:15
分享

8月16日一早,天津机场航站楼派出所接到天津市西青区老人张某发来的感谢信,再次对机场民警给予帮助表示了由衷感谢,使他与两个可爱的孙女美好的暑假之旅有了一个完美的结局。

8月9日12时许,张老汉带着2个放暑假的孙女高高兴兴地结束了假期旅游回到天津,没想到3人刚下飞机,爷爷上个厕所的功夫,2个孩子就消失不见了。老人四处寻找不到,急得满头大汗,情急之下看到机场民警立刻跑了过去,话还没说完就忍不住一下子蹲在地上痛哭起来:“我把两个孙女弄丢了,可怎么跟家里人交代啊,我这罪孽可大啦,快帮帮我吧!”

民警见状,赶忙扶起老人进行安抚,并从老人断断续续的叙述中迅速了解着事情发生的情况。原来,老人进卫生间之前曾反复交代两个孩子在门前看好行李,不要走开,却没想到一出来就发现孩子都不见了。听完老人的描述,机场民警尹振国、张洪环立即沿老人下机后路线展开查找,却未发现两个孩子的踪迹,紧接着又调取了相关视频资料。他们发现,在老人进卫生间后,有两个穿着打扮类似的小女孩闪进了旁边的女卫生间,直到老人出来以及民警派人到现场查找时,孩子们都没有离开。民警断定这两个就是老人要找的孩子,可为什么之前让女保洁人员进去寻找的时候,没有找到呢?他们请一名女民警重新走进那个卫生间,挨个厕位进行检查,终于看到两个满脸的惊恐的女孩子抱成一团,躲在一个厕位里,立刻将她们带回了派出所。

祖孙相见,紧紧地抱在一起。原来这对小姐妹看爷爷上厕所去了,童真大发,想跟爷爷玩个躲猫猫,就跑进了旁边的女厕所。谁知道等了很久爷爷也没来找,又听到外面开始有陌生人的声音叫她们,想起平时家长的教育,本能地判断一定是遇到了坏人,因此当保洁人员敲门来找时,她们立刻就回答说不是。就这样,孩子第一次与民警的查寻擦肩而过,直到看到了民警阿姨,两个孩子才知道确实是爷爷在找她们,终于祖孙团聚。(通讯员 刘震 王娟)

分享